close

卡布奇司令與中國維和部隊指揮官合影。李欣 攝
  中新網11月20日電(李欣 沈宇傑)當地時間11月18日,聯合國南蘇特派團(聯南蘇團)新任西戰區司令卡布奇准將,在聯南蘇團官員及各出兵國指揮官的陪同下,視察了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
  上午9時40分,新任西戰區司令卡布奇准將一行來到中國維和部隊營地視察,並對即將回國的官兵們表示了美好的祝願。隨後,維和部隊領導分別向卡布奇司令彙報了進駐任務區以來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輪換工作安排。
  西戰區司令卡布奇認真聽取彙報後,對中國維和部隊所付出努力表示欽佩,對中國維和部隊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高度贊揚了維和官兵們在難民營開設、批量槍傷難民救治所做的突出成績,稱“中國速度”、“中國質量”“中國標準”一直是各出兵國學習楷模,並對中國維和醫療隊的“精湛醫術”表示了充分肯定。
  下午14時許,西戰區司令卡布奇准將一行來到官兵福利農場,看到一壟壟整齊的菜地里,豆角、茄子、南瓜、玉米、絲瓜等各種農作物長勢喜人,卡布奇准將驚嘆不已:“想不到中國維和部隊在工作之餘還能種上這麼好的菜,真是不可思議!”當聽到劉瑞江隊長說“我們不僅自己種地,還為當地雇員和難民開墾農業用地,教他們如何種植蔬菜”時,卡布奇稱贊道:“中國有句名言‘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中國軍人,好樣的!” 隨後,在維和部隊指揮部主任劉瑞江的陪同下,卡布奇司令參觀了中國文化長廊和圖片展,並與中國維和官兵親切合影留念。
  視察結束時,卡布奇准將說,中國維和部隊即將進行第十一次輪換,希望再來看望新戰友,我要更加深入瞭解中國維和官兵生活。我相信在今後的維和任務中,中國工兵和醫療隊一定能夠做得更加出色。讓我們團結在UN的旗幟下,團結在與中國維和部隊的友誼中,更好地為聯南蘇團和南蘇丹和平建設事業做出貢獻。  (原標題: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西戰區司令視察中國維和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cceyqokx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