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習近平稱占中違法




play
占中受外國勢力滲透




play
香港占中爆激烈衝突




play
占中者再度非法集結



向前
向後




美國再度妄議占中:望北京剋制
  1日,美國國務院再度開腔插手香港問題。當天,發言人普薩基在例行記者會上要求北京對香港問題保持剋制,同時聲稱,美國關註到北京禁止英國一批國會議員到香港的決定,雖然美國承認中國有權阻止他們入境,但希望這些議員的訪問能不受限制。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消息,就“占中”者11月30日晚衝擊港府引發的衝突,普薩基稱:“我們(美國)繼續呼籲示威者和平表達他們的觀點,並呼籲香港當局表現剋制。我們鼓勵香港當局與示威者通過和平對話來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很明顯,任何攻擊行為的升級,我們都會關註”。
  12月1日,“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宣佈與2名女生進行無限期絕食,對此,有記者提問美國是否對此表示支持?普薩基回答:“我們認為任何個體都應該和平表達其觀點,對此我沒有更多評論。”
  就中國禁止英國議員代表團訪港一事,普薩基也表示美國已關註此事,希望這些議員能自由旅行,其他請記者參閱更多英國和中國政府關於此事的消息。
  隨後有記者追問:“你是否認為中國有權阻止英國人入境,就像美國一樣?”普薩基的回答顯得自相矛盾:“是的。但是我們希望這些英國議員能自由旅行。”
  同日,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對議員被拒一事表示出高度關註,稱中國的做法是“錯誤之舉”,並強調了對香港的關註。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11月30日晚,“占中”策動者“學聯”和“學民思潮”宣佈將行動升級,號召大批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表示在金鐘非法集結中暫時拘捕40人,包括35男5女,行動中有11名警務人員受傷,更有人偷取附近地盤的物資,顯示這次行動是一次有預謀、有組織的行動。
  今年8月,美國黑人青年布朗之死首次引發波及全美的風波。一些國家指責美國政府,平時總是對其它國家人權指手畫腳,其實自身也存在侵犯人權的問題。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進行了辯解,稱“發生在弗格森的事件屬於美國內政”,暗示其它國家無權干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cceyqokx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